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中元普度(盂蘭盆法會)七月十五日是佛歡喜日 wiki ( Not 鬼月 ) - 佛學教室。佛法入門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中元普度(盂蘭盆法會)七月十五日是佛歡喜日 wiki ( Not 鬼月 ) - 佛學教室。佛法入門 - Wiki 弘憶論壇 |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



中元普度(盂蘭盆法會)七月十五日是佛歡喜日 wiki (Not鬼月)


此日比丘僧結夏安居結束,精進修持三個月,僧眾功德道業增進,為諸佛歡喜之日。


盂蘭盆經曰:「於七月十五日佛歡喜日,僧自恣日,以百味飲食安盂蘭盆中,施十方自恣僧。」


其有供養此等自恣僧者,現在父母、七世父母、六種親屬,得出三途之苦,應時解脫,衣食自然。


若復有人父母現在者,福樂百年。若已亡,七世父母生天,自在化生入天華光,受無量快樂。


附註:  農曆七月份,俗稱鬼月,雖然在人間的鬼神真的是會比平時多很多倍,但這些鬼神多是我們過去生中有緣的六親眷屬,所以,佛弟子們不但不會恐懼,反而藉此機會廣行超度,增長自身的功德


牟尼佛法流通網  釋大寬法師  合十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