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

學佛以前犯了毀謗三寶的過失,怎麼辦?Quest 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 Ptt Wiki

學佛以前犯了毀謗三寶的過失,怎麼辦?Quest 釋大寬法師Wiki - 佛學教室。佛法入門 - Wiki 弘憶論壇 | Google Yahoo Facebook PTT



Q 174 (佛法與生活Quest佛教Buddhism Wiki)

學佛以前犯了毀謗三寶的過失,怎麼辦? (釋大寬法師佛學問答)

師父:阿彌陀佛!
我剛剛知道一個可怕的事實
-- 誹謗三寶的人連阿彌陀佛都不收。師父,可是我沒信佛以前是在外道信基督教的,它的教義就是要求只能信奉“上帝基督耶穌”一個的,並視除之之外的一切都應譏誹,致使弟子犯了無量的誹謗三寶之罪.....師父,弟子該怎麼辦啊,我真的想把自己碎屍萬段,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辦,更可怕的是,我的家人都還在信外道,還在不停造作這種無極重罪....師父啊,我該怎麼辦? 怎麼辦??
叩請師父救我,師父救救我!!


佛子 您好 阿彌陀佛:
如果學佛以前有犯到毀謗三寶的過失,那就要多行懺悔,可以常常禮拜《八十八佛大懺悔文》,如果居住的環境不方便禮拜,那就至誠懇切跪著唸也可以,另外,就是要多唸彌陀大咒》,持誦彌陀大咒可以消除十惡五逆罪,是非常殊勝的滅罪法門!

您說毀謗三寶連阿彌陀佛都不肯收,那是指在沒有懺悔的情況下,毀謗三寶的人在臨命終時,是無法往生極樂世界的,但是只要我們能改過自新,誠心誠意的發露懺悔,並且好好的修行佛法,好好的護持弘揚正法的道場、或者是護持講經說法的大法師,那麼一定可以消除過去無知犯下的罪障的。

以前在印度有個天親菩薩(世親菩薩) ,本來是學小乘佛法的,對大乘佛法也是多行毀謗,後來知道大乘佛法的殊勝,在極度懺悔的情況下,拿起刀來就要把自己的舌頭割掉,他的哥哥無著菩薩看到了就阻止他,說:「你以前無知用舌頭毀謗大乘佛法,現在只要把舌頭用來弘揚大乘佛法不就得了嘛,把舌頭割掉有什麼用呢?

同樣的,我們以前用舌根毀謗佛法,現在就要盡心盡力用舌根去稱讚佛法,除了自己要多唸佛持咒誦經,遇到有因緣學佛的人,也要跟他們多宣說因果的道理,以及讚歎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,這樣子再大的罪業也能夠消滅的!

不過,要跟別人宣講佛法,這個要看對方的根機才行,如果因緣不成熟,說不定還造成別人的反感,那就不好了! 最好是先跟自己宣講佛法,也就是多唸經持咒,等到自己的智慧明瞭了,福報也具足了,懂得如何去利益他人了,也累積相當的功德力與攝受力了,這樣子再來觀機逗教,為別人說說佛法,這樣子就能讓有緣的眾生,生起歡喜心,並且種下了大乘佛法的清淨種子,以後因緣成熟了,這些人就會很自然的學佛,並且成為我們修行上的助緣,所謂{未成佛道,先結法緣},就是這個道理!

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





 勤修清淨波羅蜜  恆不忘失菩提心

滅除障垢無有餘  一切妙行皆成就
牟尼佛法流通網 釋大寬法師 合十 分享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